在线咨询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来到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024-25496558
常见问题

    电脑卡,怎么办?




    反应速度慢有N多原因,不一定是病毒什么的,你使用了多长时间?是否清理过注册表?清理过多余文件?以及优化系统?不防把你虚拟内存设置大一点,清空一下临时文件夹,把系统加载的无用的程序关掉,查看一下是否有过多自启动项(在控制面版-管理-服务里面把不用的服务都关掉),文件夹选项里面没实际应用意义的选项去掉,控制面版-系统-高级-性能-视觉效果里面,选择自定义.或者干脆最优性能,试一下。系统文件夹(windows)下,有一个叫temp的文件夹里面的东西清了。 还可以用360安全卫士自带的优化功能优化一下。

    优化方法:

    你应该去掉不必要的进程,在Windows2k/XP中,以下进程是必须加载的:

    smss.exe、csrss.exe、winlogon.exe、services.exe、lsass.exe、svchost.exe(可以同时存在多个)、spoolsv.exe、explorer.exe、System Idle Process;

    只要你安照以下十个方面优化,相信你的XP又会重新高速运行。不信你试试!

    加快开关机速度

    在Windows XP中关机时,系统会发送消息到运行程序和远程服务器,告诉它们系统要关闭,并等待接到回应后系统才开始关机。加快开机速度,可以先设置自动结束任务,首先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把AutoEndTasks的键值设置为1;然后在该分支下有个“HungAppTimeout”,把它的值改为“4000(或更少),默认为50000;最后再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同样把WaitToKillServiceTimeout设置为“4000”;通过这样设置关机速度明显快了不少。

    优化硬件

    如果你家里没有多余的USB设备,请在“设备管理器---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将所有的USB设备禁用。此法可以让你的XP开机时间减少约十五秒。

    同样,如果你家只有一块硬盘或光驱,可以在“设备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中把“主/次要IDE通道---高级设置”中的“设备1---设备类型”设置为无。

    优化视觉效果

    大家知道,在Windows XP在菜单效果方面比起win9x等兄弟可以说是非常漂亮了,不过对于小内存用户来说,太华丽了,太占内存了,(偶的256MB内存也只能是基本满足需要~~~~~)那么该怎么样修改呢?请跟我来:

    (1).请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在分类视图中选择“高级”---“性能”,此时将弹出“性能选项”窗口,在这里选择“调整为最佳性能”可以将菜单的所有动画效果去掉。应该感到速度有明显提高,如果还觉得不够快,请往下看。

    (2).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分支,在右边窗口双击键值名MenuShowDelay的项,这一项的取值范围是0~100000(单位为毫秒),接下来将默认的值改为0即可。

    优化网上邻居

    Windows XP网上邻居在使用时系统会搜索自己的共享目录和可作为网络共享的打印机以及计划任务中和网络相关的计划任务,然后才显示出来,这样速度显然会慢的很多。这些功能对我们没多大用的话,可以将其删除。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e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删除其下的(打印机)和{D6277990-4C6A-11CF8D87- 00AA0060F5BF}(计划任务),重新启动电脑,再次访问网上邻居,你会发现快了很多。

    加快启动速度

    要加快Windows XP的启动速度。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达到目的,在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在右边找到EnablePrefetcher主键,把它的默认值3改为1,这样滚动条滚动的时间就会减少;

    自动关闭停止响应程序

    有些时候,XP会提示你某某程序停止响应,很烦,通过修改注册表我们可以让其自行关闭,在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中将字符健值是AutoEndTasks的数值数据更改为1,重新注销或启动即可。

    加快菜单显示速度

    为了加快菜单的显示速度,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进行设置:我们可以在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下找到“MenuShowDelay”主键,把它的值改为“0”就可以达到加快菜单显示速度的效果。

    清除内存中不被使用的DLL文件

    在注册表的HK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在Explorer增加一个项AlwaysUnloadDLL,默认值设为1。注:如由默认值设定为0则代表停用此功能。

    加快预读能力改善开机速度

    Windows XP预读设定可提高系统速度,加快开机速度。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修改可进一步善用CPU的效率: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右边窗口,将EnablePrefetcher的数值数据如下更改,如使用PIII 800MHz CPU以上的建议将数值数据更改为4或5,否则建议保留数值数据为默认值即3。

    10

    启动dma方式,提高硬盘速度

    采用udma/33、66、100技术的硬盘最高传输速率是33mb/s、66mb/s、100mb/s,从理论上来说是ide硬盘(这里是指pio mode4 模式,其传输率是16.6mb/s)传输速率的3~6倍,但是在windows里面缺省设置中,dma却是被禁用的,所以我们必须将它打开。

    具体方法是:打开“控制面板→系统→设备管理器”窗口,展开“磁盘驱动器”分支,双击udma硬盘的图标,进入“属性→设置→选项”,在“dma”项前面“√”,然后按确定,关闭所有对话框,重启计算机即可。

    11

    经常维护系统

    如果在系统中安装了太多的游戏、太多的应用软件、太多的旧资料,会让你的计算机运行速度越来越慢,而开机时间也越来越长。因此,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对计算机做一次全面的维护。点击“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维护向导”,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对计算机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这样会使你的计算机保持在最佳状态。对于硬盘最好能每隔2个星期就做一次“磁盘碎片整理”,那样会明显加快程序启动速度的,点击“系统工具”→“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即可。注意在整理磁盘碎片时系统所在的盘一定要整理,这样才能真正加快windows的启动顺序。

    12

    精简*.ini文件,尤其是system.ini和win.ini的内容

    在system.ini的[boot]和[386enh]小节中加载了许多驱动程序和字体文件,是清除重点。尤其要注意的是,[boot]字段的shell=explorer.exe是木马喜欢的隐蔽加载之所,木马们通常会将该句变为这样:shell=explorer.exe file.exe,注意这里的file.exe就是木马服务端程序!有了木马随后加载运行不仅对系统安全造成了威胁,计算机启动也慢了许多;对win.ini中的“run”及“load”后面加载的、不是每次开机必须运行的程序,可以暂时清除,等以后要用时再点击运行。这样开机时windows调用的相关文件就会减少许多,启动速度自然就会快多了。

    上一条:如何提高开机速度? 下一条:根据主板报警音排除电脑故障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  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