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来到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024-25496558
网络服务

    邮件系统使用说明




    一、邮件系统申请方法

    1.登录服务大厅--【全部事项】----【教职工电子邮箱申请】/【学生电子邮箱申请】流程,如下图所示:

    2. 打开表单,进行相关信息填写。

    3.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审批后,将在流程中填写实际开通的账号和初始密码。

    二、登录方法

    1.登录入口:

    1)教工邮箱入口:http://mail.sut.edu.cn/

    2)教工邮箱:登录校园网主页www.sut.edu.cn,打开电子信箱链接,如下图所示;

    微信截图_20191015094843

    3)学生邮箱入口:http://smail.sut.edu.cn/

    2. 腾讯企业邮箱登录页面于2019年6月做了改版更新,新改版的登录页面集成了三种登录方式:1)微信扫码登录;2)账号密码登录;3)手机验证码登录;

    微信截图_20191015095420

    1)微信登录方式:个人在企业邮箱网页端——(左上角)绑定微信,绑定后就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的登录方式登录到个人邮箱,免去了输入账号密码的繁琐,即使忘记密码也可以通过微信扫码的登录方式登录网页端邮箱。安全性更高,而且可以用微信收发邮件,更易用、更便捷。

    2)账号密码登录:与原有登录方式没有变化。

    3)手机验证码登录:腾讯企业邮箱未来会更新改版(具体时间未定),改版后的腾讯企业邮箱可以绑定个人手机号,通过手机验证码可以实现:账号登录、密码找回功能;

    目前本校用户适用于微信扫码和账号密码两种登录方式。

    3. 温馨提示:为保障邮箱安全,申请流程通过的用户需尽快更改密码,密码修改规则如下:

    QQ截图20161121113141

    三、新邮箱特点

    1.邮箱容量无限大。

    2.单个附件最大支持2GB。

    3.提供1000G公共网盘存储空间。

    4.可与微信、QQ绑定,手机微信就能随时收发邮件。设置方法:设置-提醒服务-绑定微信和QQ。

    5.发错邮件可以撤回(发送的对象,即收件人使用的必须是腾讯QQ邮箱或腾讯企业邮箱的邮件未读,24小时内可以撤回)

    6.服务器全球部署邮件投递速度大幅提升。

    四、如需使用Foxmail配置方式

    客户端推荐使用Foxmail,因为foxmail属于腾讯产品,所以无需配置,既只需输入账号密码即可创建账号。

    配置方式:

    收件协议可选择:pop3协议或imap协议,发件协议:smtp协议。

    区别在于:pop3属于最早出的协议,只同步收件箱邮箱,发件箱和其他文件夹的邮件不支持同步。

    Imap协议支持同步:收件箱、发件箱、草稿箱及自定义文件夹,推荐选择imap协议。

    Smtp协议是发件协议,仅此一种。

    POP3/SMTP协议

    接收邮件服务器:po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995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465

    海外用户可使用以下服务器

    接收邮件服务器:hwpo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995

    发送邮件服务器:hwsmt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465

    IMAP协议

    接收邮件服务器:ima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993

    发送邮件服务器:smt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465

    海外用户可使用以下服务器

    接收邮件服务器:hwima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993

    发送邮件服务器:hwsmtp.exmail.qq.com,使用SSL,端口号465

    设置方式可参考如下超链接:https://work.weixin.qq.com/help?person_id=0&doc_id=431&from=search&helpType=exmail

    上一条:虚拟服务器申请流程 下一条:上网账号申请流程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  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