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来到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024-25496558
常见问题

    多媒体教室常见问题




    多媒体教室虽然一直在改造和更新,但上课过程中仍会出现些小问题,以下为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总结:

    一、投影打不开

    1.按住“上课键”保持5秒钟以上。

    2.若仍未开启,待状态灯不闪烁后,再次按住“上课键”保持5秒钟以上。

    3. 若仍未开启,关闭空气开关,5秒钟后再上电,再次按住“上课键”保持5秒钟以上。

    二、投影没有信号

    1.若使用教室中的电脑主机,按下“台式机”,将中控输入信号切换为台式机。

    2.若使用便携式笔记本,确保笔记本与VGA接头已经连接,按下“笔记本”按钮,将中控输入信号切换为台笔记本。

    三、投影发暗不清晰

    1.教室头排的灯关闭

    2.把教室内所有窗帘拉起来。

    四、电脑无法开机

    检查电脑主机是否插有U盘,若有,拔出后重新按下主机开机键重启电脑,开机后再插入U盘。

    五、电脑没有声音

    1.检查柜子里,电脑主机下方的功率放大器是否开启。

    2.电脑右下角喇叭图标是否被静音。尝试按下控制面板上的音量+按钮开启声音。

    六、PPT打不开

    尝试把U盘里需要打开的PPT先复制到电脑桌面上,再打开。

    七、U盘不识别

    现有多媒体教室的主机仅支持USB2.0,USB3.0,请检查U盘的USB接口是否支持。

    八、U盘文件被隐藏

    1.重启或打开我的电脑——导航栏中的“工具”选项——查看——勾选“显示隐藏文件、文件夹或驱动器”,然后再取消“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最后点击应用即可。

    2.对U盘进行杀毒处理,请确保U盘中的文件已备份

    九、声音太大

    点击电脑右下角的喇叭图标,调节音量大小。

    十、显示器不亮

    查看显示器的电源灯是否点亮,若不亮,点击显示器电源开关,打开显示器电源。

    十一、麦克没有声音

    更换麦克电池试试。

     

    若以上常见问题的解答未奏效,或您有其它问题,请拨打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部电话:024-25496558

     

    上一条:Windows防火墙添加例外端口的方法 下一条:如何提高开机速度?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  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