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来到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024-25496558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刘自康到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走访调研




    2020年3月31日,校党委书记刘自康深入校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部门人员构成、岗位职责履行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考察了网络监测及数据展示平台和核心机房。

    在调研过程中,就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的职能定位和今后重点工作,刘自康强调:一要成为化危为机的根本保障。要从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保障投入等方面反思查摆我校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尽快补齐补好这一课。要以此次线上教学此为契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开放共享。要深化校园网络信息技术改革,全面开展信息技术开发和数据综合统筹,推进线上教学、线上科研、线上党建、线上学生管理等模块的完善,构建全方位数字校园支撑体系,拓展“互联网+”的校园信息化建设格局。二要勇当一流大学的开路先锋。教育现代化最根本的标志是信息现代化,一流大学建设必须与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应用融合共进。要加大信息化建设与改革的人、财、物投入力度,适时召开全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谋划部署,统筹推进。要把将信息化建设与改革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符合校情实际,适应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的建设规划,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植入提速起飞引擎。三要搭建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信息化建设的本质是为师生服务。要统筹师生信息化需求,提高信息化服务质量,确保系统和数据运行的安全与稳定。要提升服务能力,使网络办事流程更便捷、服务更高效、管理更精细,打通校园数据流通最后一公里。四要建成信息素养的培育基地。信息化建设的推进离不开师生的积极参与。要加强对信息数据工作的宣传,构建师生信息素养培育和评价体系,提升教师应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活动的能力,提高学生信息收集、利用和评估信息的能力,不断营造信息素养培育的良好环境氛围。

    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彪、教务处处长苏晓明、研究生院院长陈立佳陪同走访调研。

    上一条:学校召开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议 下一条:关于开通CARSI数据库资源的通知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  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