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来到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024-25496558
工作动态

    关于共享数据中心上线运行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实现学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与交换,逐步解决和改善数据孤岛,提升决策、管理和服务水平,学校于2018年7月启动了共享数据中心建设。在校领导和各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完成了信息标准建设、可视化数据管理平台、数据清洗与整合平台、共享数据平台、决策支持系统的部署和实施。共享数据中心已进入正式运行阶段,现将前期工作情况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我校依据国家数据标准,对学校原有数据标准进行优化和完善,建立了新版《沈阳工业大学数据标准》;可视化数据管理平台的建设实现了各个层面和类别的数据采集与展现;数据清洗与整合平台实现了数据的清洗、转换和装载,完善数据治理;共享数据平台实现了全校各类数据的交换和共享;决策支持系统实现了基于共享数据中心面向不同角色用户的信息资源服务与决策支持;共享数据中心为学校师生提供有感知、有温度的数据服务。

    在试运行阶段,可视化数据管理平台已经完成了21个业务部门的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后续将继续对各业务部门进行基础数据实时或周期性采集;共享数据中心完成了对现有数据资源的存储、交换、共享和应用,并将逐步实现各二级业务系统的数据接入。

    一、访问方式

    1.通过信息门户平台访问

    登录信息门户(http://main.sut.edu.cn)后,点击“应用&服务”模块,可以查询综合校情分析、部门总览、我的教学、我的科研和学生管理等数据信息,该模块现面向师生进行分级授权开放。

    2.通过决策支持系统访问

    登录信息门户(http://main.sut.edu.cn)后,点击“决策支持系统”后跳转进入决策支持系统进行访问。

    决策支持系统中综合分析主题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人事、学生、科技、教学、学科、招就、资产7个主题以分级授权的形式面向部分用户开放。

    二、相关说明

    1.关于数据采集

    各业务部门需按填写的数据采集周期表按时填报数据,第二次数据填报将于2019年9月1日-9月30日进行。

    2.关于数据治理

    通过可视化数据管理平台采集的数据可能存在不完善或不准确的情况,为提高数据的准确性,数据产生单位需继续认定和更新数据后同步到数据中心,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将做好与数据产生单位的沟通,进一步加强数据治理。

    3.关于数据呈现

    基于共享数据中心的决策支持系统支持业务数据的查询、钻取、统计和分析,现已构建了综合分析的8个数据分析模型,人事、学生、科技等7个主题的72个数据分析模型,后期将逐步支撑办学水平大数据分析以及各业务数据报告分析。

    决策支持系统支持更多的数据模型建设,各业务部门可按各自需求与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进行构建。

    4.关于数据查询

    各业务部门如需使用其它部门产生的基础数据,可通过协同办公系统流程管理中的 “共享数据中心数据查询流程”办理数据查询申请。

    5.关于数据同步

    可视化数据管理平台、各业务系统与共享数据中心每天24:00进行数据同步。

    6.关于数据时效

    目前决策支持系统中的分析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

    7.关于意见反馈

        在使用上述平台与系统的过程中,如有相关意见和建议请与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王玉、王鹏进行联系,联系电话:25494270。

    上一条:中心全力做好2019-2020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 下一条:关于校园无线网络(三期)开通的通知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  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