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来到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024-25496558
工作动态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对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批量更新及全面维护




    为改善多媒体教学条件,学校决定增加投入,更新多媒体教室电脑及投影设备,改善多媒体教学条件。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利用26日、27日周末晚间及教室使用较少的时段,在中心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分昼夜的在48小时内顺利完成67个讲台的改造,86台主机、67台显示器的更换,以及147间多媒体教室的检修维护工作,期间未影响任何一堂授课和考试,改善基础条件的同时保障了良好的教学秩序。

    设备更换的工作过程异常艰难,旧的CRT显示器,体积大小与新的液晶显示器不同,需要现场切割讲台并安装新的定制盖板,教室中控及所有线路和接头需要全部拆卸并重新安装,工作量已大于新建一间多媒体教室。

    更换前主机及显示器 所有更换前设备

    新的电脑主机并不是简单的更换,而是在每一台新换的主机上均预装了Office 2016、Adobe Reader、C++、AutoCAD、超星、雨课堂等授课教师所需软件,并开启数据保护防止病毒传播。

    更换后主机 更换后显示器及设备操作台

    此外在完成设备更换的同时还对多媒体教室的投影机、音响系统进行了检查测试,更换效果不佳的投影灯泡、调试音效,对调试难以达到理想效果的设备进行换新;对现有电脑进行了优化清理杀毒、网络测试;对多媒体机柜的柜门和滑道等进行修复和保养,确保所有教学设备运行良好。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以“师生为本和教育技术与信息化教学深度融合”的建设理念,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提升硬件条件支撑信息化教学的能力,为教师能够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实施做好条件保障。(2019年10月)

    上一条:我中心为学校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提供技术支持 下一条:中心全力做好2019-2020新学期教学保障工作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  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