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来到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024-25496558
工作动态

    战疫情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开启师生健康数据采集分析模式




    为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状况,做好准确、高效、及时的信息报送工作,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于2020年2月初启动了学生健康数据采集系统建设工作。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通过对多个产品的的调研和部署测试,经过仔细考量和比对后,决定采用基于我校共享数据中心和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康赛健康采集分析系统。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与康赛技术团队密切配合,积极协调学生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规范学生基础数据、确认基本需求,经过一周的不懈奋战,如期上线了学生健康数据采集分析系统。从2月21日上线至3月1日,系统持续平稳运行,共采集有效数据208782条,目前各类学生的填报率超过99%,全面覆盖中央校区和辽阳分校共计23574名学生。

    C2C8

    学生健康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应用了我校共享数据中心的基础数据,也是对共享数据中心建设过程的一次检验。基于学校的数据标准和数据治理之后的数据,通过数据交换和共享,为此次工作的快速响应和本地化部署提供了必要基础,同时确保所有数据的保密性、安全性和可控性。

    一、数据采集及时全面

    学生健康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实现了自定义信息采集、分级授权、Excel导出、 信息门户数据分析的功能。在日常使用时,学生健康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实现了自动抽取数据中心与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对接的基础数据,将全校学生数据与辅导员信息进行匹配,按照各学院要求动态调整填报范围名单,整个过程将对数据中心里的数据进行核查。

    系统上线之后,学生处和各学院管理员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实时反馈、清理纠正数据,及时掌握全校学生健康状态。

    二、数据分析准确详尽

    以信息门户为基础,制作不同类别的统计表和统计图,实现学院按年级统计、学生类型按专科、本科、研究生筛选;信息门户数据导出不断优化。同时,辅导员也可按年级查看打卡与未打卡的学生,并督促学生们完成每日填报。

    DCEB

    19AD5

    9F59

    BF3A

    A9D2

    三、技术响应灵活高效

    由于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学校也要求随机应变地掌握学生的个人信息,这就对系统的灵活性有了要求。在系统使用后,许多细节方面的挑战也将随着而来,比如:辅导员怎样发现异常情况并及时干预;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每天信息采集的问题也需要变化;由于学生起床困难,更改系统打卡时间;更改填报错误的数据等等。信息技术与管理中心保持与学生处无缝沟通,一旦接到变更需求便迅速响应支持修改,并且不耽误学生的正常使用。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学校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在党政办公室、机关党委、教工防控组的大力支持下,教工健康上报系统也如期上线。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开学的节奏变得缓慢,也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带来全新挑战。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的每一位成员,始终与学校各个部门并肩作战,统一目标,用专业实力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健康数据采集分析系统是全校各个部门协同配合的成果,是工大人在危机时刻,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体现,是信息化抗疫举措之一。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疫情之后,一切美好如期而至!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上一条:关于开通CARSI数据库资源的通知 下一条:机关党委亲切慰问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部门和同志们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  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