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来到沈阳工业大学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信息技术与数据管理中心
024-25496558
建设成果介绍

    未来计划实施的工作计划




    依托《沈阳工业大学“十三五”及中长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和《沈阳工业大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的要求,积极推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技术的深度融合,着力推进和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建成共享数据中心,实现全校统一的数据标准和数据共享,推进关键业务系统和“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建设。

    2.增加出口带宽,采购新的出口设备及行为管理设备以满足带宽提升的需求,使校园网出口带宽(不含学生宿舍和辽阳校区)达到2G以上,提升师生的上网体验。

    3.进行校园网交换设备的升级改造,替换老旧及低性能接入交换机,楼宇内百兆网线级联及堆叠等连接方式全部由千兆光纤替代,设备及用户较多楼宇增加高性能三层交换机,取消多层级联的方式。提升楼宇内接入交换机的吞吐能力,消除网络瓶颈。

    4.实现教学、办公区域的免费无线校园网络全覆盖,提升无线控制器性能,无线控制器升级为万兆链接及处理能力,满足全校无线覆盖需求。

    5.完成校级数据中心硬件设备的升级改造,改造服务器区网络,服务器应用服务网络提升至万兆带宽,数据网络提升至4万兆带宽,应用服务与数据网络全面隔离提升网络性能,提高数据中心安全性、稳定性。保障托管的各类业务系统高效、稳定运行。

    6.做好各级网站建设的技术支持工作。改版学校中英文门户网站,建设移动版。配合各二级单位完成网站建设工作,做好技术支持与服务,适当时机继续开展建站培训工作,改善各部门二级网站安全性不高、技术上参差不齐的情况,提升二级网站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7.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升级现有网络教学综合平台至MOOCs版,推进MOOCs平台、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建设,配合外国语学院完成大学英语网络教学改革试点所需的支撑条件建设。

    8.采购高性能负载均衡设备,对选课、成绩查询、办公、录取查询等访问量较大的网络服务采取双机热备、多机热备、负载均衡等策略,提升处理能力、提升访问速度、保障稳定性。

    8.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网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网络安全建设,部署相关网络安全设备,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9.加强多媒体教室、公共语音教室的建设和管理,改善多媒体教学条件,努力提高设备完好率和维修效率。

    10.进行校级教育软件评选,组织教师参加2017年辽宁省教育软件大赛。

    11.继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着力改善我校的信息化基础条件,提高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完成与两家合作企业的协议签订和落实。

    12.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将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彻始终、落到实处。

    上一条:协同办公系统 下一条:近一年网络应用服务工作成绩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  信息技术与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